Cloudy多多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穿越时空而来的他(甜篇)

「哦?你的簪子?」
    他的手悄悄摩挲着那上面的蝇头小字,眼前一晃而过幼年时他用力刻字的模样,那发簪触手微凉,他看着眼前女孩珍视发簪的模样,连带着因为皇兄驾崩而烦躁数日的心情都好转了不少。
    他好整以暇得替她插回发间。
「假证,做得不错。」
她惊讶得睁大眼睛,才终于将眼前的这位风流倜傥的王爷与年少时那位共同立下海誓山盟的干净少年对照在一起。
「是....是你?」
原来他真的做到了。
        她们的故事开始于一次逃难,一位老太医因为“失误”让皇帝宠幸异常的妃子流了产,于是,满门抄斩。
       那最小的女儿不过七八岁,跌打滚爬之间冲撞了哪家大人物出城的马车,慌乱之间被舞勺之年的小王爷拉入车厢之中,“巧”的是,那少爷的母上大人不知为何也被关进了大牢。
      马车颠簸在雪地里,拖出的痕迹就像女孩几日不曾断的泪痕,这数日之间,小王爷小心得将她藏在他这座本就十分宽敞的马车中,连御用的膳食都分她一半,按理说她应该过得不错,唯独这泪水却就是停不下来,令他莫名的心烦,不,他不是厌烦她,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喂,女人,别哭了,那狗皇帝,本王为你灭了便是。”
      “真的?”
      “笨蛋,小声点,想被侍卫带走?”
       “唔…….”
       “我为你灭皇帝,是有代价的。”
       “只要你能杀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做。”
       “好,那簪子给你,今后本王自然有事找你。”
       “执子之手……”
       “你居然识字?”
        “我还会治病呢!”
        那是她和他的最后一句话,连道别都没有,因为忽然有剑雨降落于那车车队,又是一阵兵荒马乱,那个几分钟还嚣张跋扈得要替她“灭皇帝”的王爷,就被那些孔武有力的大人掳走了。
        一晃十数年,再相认时,干净苍白的少年已经是朝堂上运筹帷幄的王爷,而她也是朝中最得信任的女医。   只不过,她刚刚为那死去的狗皇帝做了假证——她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当御史问起时,她只道是“刺死”的。
        她当时以为自己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那伤口上的痕迹,是太子那柄带着数道倒钩的西域小刀所独有的。——众所周知当朝太子爱美人,更爱收藏那些个奇珍异宝,这小刀更是从不离身。而那让他纠缠不清的美人——很不幸的,正是她,她心早有所属,早就恨死了那平日里飞扬跋扈的太子。
        而那皇帝死得蹊跷,恰是那色鬼太子乞求父皇把她赐给他的那晚。
        看着眼前那个男人,她想她终于明白了原因。
        恍惚间,她听见他幽幽开口。     
      「我当年答应的事情已经完成,那么….你是不是该兑现当时的承诺了?」
       他眼神深邃,话未说完,她已经俯身跪在地上:
      「女医悠然,愿为梁王世代做牛做马!」
       「笨蛋。」
        他差点被气笑了,极其无奈得也蹲了下来,一把将她揽在怀里。
      「做什么牛马?」
       「本王要你余生往世生生死死....」
         他将每个字都要得极重,仿佛要烙印在什么地方似的。
        「都做我的夫人。」

评论

热度(14)